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- 宅觀點●真的是小宅當道?!幾種買了會後悔的小宅

 

architecture new apartment 47c28

(圖片來源FresHome)

由於家庭結構、生活習慣或是經濟現況的關係,越來越多人選擇購買坪數小的房子。
這也造成了前幾年一波小宅熱潮,一直延續至今,大家越來越習慣把小宅當作選項之一。
然而,小坪數的房子也不是只有優點,例如以空間大小對應房價來說,CP值就很不高。今天貓編就來為大家介紹,幾種買到很可能後悔的小宅類型─

 

安全管理不佳

modern apartment 3 db8fa

(圖片來源FresHome)

就如一開始所講的,許多人買小宅是為了出租,這種時候居住環境中的人口就可能參差不齊,出入人口也會跟著複雜,居住安全成為一大隱憂。建議購買小宅時,要選擇門禁管制良好的社區,避免掉未來不必要的擔憂。

 

坪數單價過高

Scandinavian home 14 c32b3

(圖片來源FresHome)

代銷公司常用低總價掩蓋高坪數單價的事實。實際上小坪數套房,每坪單價長高於區域行情。因此在選擇小坪數的房子時,買屋者一定要精打細算,與同區域的房屋單價相比,才不會吃虧。

 

生活機能不佳

modern small bedroom 8265d

(圖片來源FresHome)

會選擇租賃或是購買小坪數房子的,通常是學生族、上班族或是小夫妻。加上小坪數的房子,室內區域功能規劃一定不比大坪數來得完備。所以,選購時一定要看該區域的生活機能,免得未來生活不便,或是轉手困難。

 

Loft Featured Image ede18

(圖片來源FresHome)

為了在同一面積中劃分出更多單位,建商往往犧牲套房的面寬。如此,很容易造成通風及採光的問題,更不用談有一個舒適、能夠曬衣服的陽台。通風不佳的房子,長期住下來,對於健康也會有負面影響。

 

公設比例太高

modern apartment 7 1 ec084

(圖片來源FresHome)

由於切割的單位多,小坪數公寓內部的走道也會跟著增加。比起一般房子,公設比往往超出百分之五,有時候公設比還會高達五十以上。因此在購屋時,一定要看清楚住宅的公設比。

 

【小編推薦】

如何使用點一點

我要裝潢。填寫需求單

初估.設計裝修預算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 宅觀點●5個請室內設計師處理你居家裝潢的好處

 宅設計●讓你的客廳看起來更大的12個室內裝潢訣竅

 宅風水●正宮注意!小心你家風水養出小三小王!

gototop

 

line 01 85b63

 

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
Email: service@idid.com.tw
Tel: (02) 7713-6650

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-1

我要裝潢徵設計師
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

 

未命名 1 01 7aeae      未命名 1 03 d291d      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